close

巧克力囊腫腹腔鏡手術

卵巢一邊10公分另一邊5公分囊腫

 

手術前一年就有發現卵巢有長水泡?!
經期後覺得左腹悶痛
去一般婦產科照超音波
發現卵巢有長東西4公分左右
醫生幫我轉診中國醫

中國醫超音波檢查
子宮有長肌瘤1公分左右
大約三、四顆
一邊卵巢 暫定是水泡 4公分左右
(有的水泡會自己消失)
只要定期追蹤沒有變大就好

就這樣每隔3個月回診追蹤
追蹤了半年想說沒事
就半年後再回診
(水泡也有消了的樣子?!.....)
看診時
因為我話少.....我也不知道要問什麼
醫生也話少
我一直以為水泡有消失

回診追蹤我記錯 
以為是下個月

本來要回診的這個月
剛好我尿道感染⋯⋯
去了婦產科
醫生超音波一照卵巢10公分的囊腫......
瞬間傻掉......
醫生一樣轉診到中國醫

中國醫
一樣是上次的醫生
照了超音波
卵巢一邊10公分另一邊5公分囊腫
醫生說10公分的超音波邊緣是模糊的
有可能是惡性腫瘤⋯⋯⋯⋯⋯⋯
囊腫突然變大......
建議馬上開刀!

我屬於急性子
無法再去其他醫院檢查
當下決定開刀


從有經期來
我一直都是痛到不行
大學畢業後工作要吃止痛藥才減緩疼痛
(吃了將近7年的止痛藥......
但是近兩次經期竟然不用吃止痛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囊腫突然長大的原因

囊腫 也要開刀後化驗才知道是好還是壞⋯⋯

 

 

 


手術費用

腹腔鏡手術
一些自費項目(防沾黏....等等的)
雙人病房三天 (一天2500)

總共7萬4........

[保險真的很重要]
我買實支實付醫療險時
已經有就診紀錄在
發現半年後才投保

所以保險公司 
拒絕 子宮疾病相關醫療費用
但有讓我加保定期重大疾病癌症 包含子宮
(希望是用不到...

開刀前要做一些術前抽血麻醉心電圖小便檢查

開刀前一天

下午一點半住院中心報到
晚上八點多灌腸
十二點開始禁食

 

開刀第一天

早上八點再灌腸一次.....
下午四點多被推去開刀房等候區
有打點滴(忘了打什麼)
等了半小時靜置...
近手術室 
超級冷的 還好有另外放暖氣
再來就往點滴注射麻醉....
只覺得暈.....
醒來十一點了....
開刀前後 將近6小時......

全身痠痛
腹部也痛
下腹整個是腫漲的

推回病房後換床
插著尿管
喉嚨因為開刀時插呼吸管卡卡的會痛
會想咳嗽
不能咳太大力
腹部會痛
因為實在是不舒服
就直接一覺到天亮

 

開刀完第二天

早中晚 會給止痛藥
早上五點多就醒來
腹部無法出力
也無法自己起身

手術後要自己能下床走動
護士才會拔尿管
走動排氣後才能喝水吃東西

我一直到了下午才有辦法下床走動
坐起來之後立馬暈眩無力
還好短短的幾分鐘而已
走路只能緩緩的扶著點滴架
沒多久尿管拔除
那一瞬間真的痛....

到廁所我自己無法彎腰換衛生棉
請家人幫忙
手術後會小出血

有排氣了
所以晚上吃半碗粥
一次不要吃太多以免腸胃不適

沒多久主治醫師來說明天就可以出院
在家休養兩星期就可以回去上班
當然也是要看每個人的情況

 

開刀完第三天

中午前出院
拿三天份的止痛藥
走路真的比平常還慢很多

由於腹部還無法出力
睡覺起身真的一大困難
睡覺時想翻身也不太行
動作要緩慢
出血大約出院後四五天後就沒有了
量少少的

 

開刀後第七天 回診

醫生開藥 異位寧 給我
拆防水膠布
傷口上原本就貼著美容膠
說一星期換一次美容膠
但是美容膠如果有脫落就要換

異位寧 要持續吃半年

 

目前吃了快一個月 沒什麼不舒服


待更新......

自費表

住院當天

有再加 防沾黏一萬多

20210217_072154.jpg

 

 

今天想寫些什麼...

arrow
arrow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